提高侵权分析水平,掌握维权主动权!专利高质量培育系列活动第三场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7文章来源:阅读:1849   

640 (3)

为提高佛山创新主体的专利侵权分析水平,促进创新主体掌握维权主动权,保护合法权益,助力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东科才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专利高质量培育——专利侵权分析比对技巧”培训。

培训班上,首批佛山市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专家、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高级顾问、专利代理师李银惠律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从专利侵权的判定、识别、可视化、分析方法等多角度进行了分享。他主要讲述了外观设计专利、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的侵权判断原则,并且以案例呈现的方式拆解了侵权判定的几个常用原则,包括全面覆盖原则、等同原则等,让企业了解了在诉讼场景下律师及法官是如何进行侵权比对分析,从而为企业在维权过程中能更加积极主动应对提供了参考性和方向性。

此次培训理论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分析详尽透彻,通过学习加深了创新主体对专利侵权判定的认识,增强了对案件的实际处理能力。下阶段,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将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以专利高质量培育为抓手,持续加大专利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专利保护效能,为企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安徽金寨:“三味党课”提升组织生活“三效”

下一篇:13个省科技奖项目共获得佛山市政府1300万元奖励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