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充电”,佛知协积极开展技术市场与成果转化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7文章来源:阅读:315   

 

为助推我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帮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高成果转化效率和成功率,9月7日,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广东三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院主办,佛山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技术市场与成果转化”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640 (1)

“我们这个项目想找一个既懂市场又懂技术的技术经理人来掌舵,怎么做才合适?”。为勾勒出企业技术经理人的“画像”,培训班邀请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智造创新工场”创始人、佛山市技术经济特派员杨国宇进行了《技术经理人职业发展与技能提升》主题分享。他依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着重讲解了“T型”人才——技术经理人的政策环境、角色定位、技能要求、职业发展、面临困境等内容,并直面回答“技术经理人和技术经纪人有何分别?技术经理人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同时,指出技术经理人才促进了成果转化,但由于技术经理人的专业复合特征显著,技术经理人迈向专业化、职业化、精细化也是必要的。

640 (2)

“我们这个成果很有意义,怎样开展转化应用更加合理?”广东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技术转移经理人、佛山市技术经济特派员、佛山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主任刘丹围绕技术合同的认定规则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导。她详细介绍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要求、合同类型、签订事项及登记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分析了技术转让合同、技术许可合同、技术咨询合同等不同类别的技术合同对应签订项目,并现场进行答疑,以帮助企业解决在合同认定登记过程中,登记主体对认定规则把握不精准、操作有误区、收入分配有顾虑等问题,从而提高成果转化成功率。

640 (3)

下一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将继续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合专利、商标、著作权等领域专家开展多元化培训,提供专业知识产权服务,及时帮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汲取更多力量,共促创新发展。

 

上一篇:《佛山市南海区国家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配套奖励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下一篇:《佛山市知识产权局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印发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