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标管理与运用怎么破?专家说这样干!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30文章来源:阅读:313   

 640 (1)

  为帮助企业盘活商标无形资产,增强创新发展能力,8月30日,由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佛山市南海区商标协会主办,广东科才律师事务所、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企业商标管理与运用》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

  培训班邀请广东科才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贵彬进行了《境内外商标使用管理基础实务》主题分享。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境内外商标规范使用要求,陈律师在分享中结合《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进行了详细梳理。他提到,在境内外商标使用管理中,企业应当灵活运用“3W+1H”原则,即明确“WHO(管理主体)、WHAT(管理客体)、WHEN(管理时间点)、HOW(管理方式方法)”,提升自身商标注册、运用和保护的能力和水平。此外,企业是否建立商标数据库、是否已经实际使用商标、是否拥有商标管理外部专业力量亦不可忽视。

  佛山市南海区商标协会秘书长邵伟彬进行了《商标质押与商标许可转让概述》主题分享。他围绕商标质押的要件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商标质押具有作为商标侵权赔偿依据、商标融资便捷途径、优良资产估值依据、商标无形价值直观体现等优势。同时,对商标许可转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战疫期期间商标质押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答,指引企业提高商标质押、许可、转让成功率,为企业商标品牌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将继续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合专利、商标、著作权等领域专家开展多元化培训,提供专业知识产权服务,及时帮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汲取更多力量,共促创新发展。

 

上一篇:【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指引

下一篇:佛山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