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检索有技巧!专利情报用处大!专利高质量培育系列活动第二场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9文章来源:阅读:273   

640 (1) 
DSC01490_副本

为切实提升企业专利检索、专利情报应用能力,支撑企业创新研发,促进专利高质量培育和转化,引领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8月19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共同开展“专利高质量培育——专利检索技巧及专利技术情报应用”培训。 

培训班上,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高级专利顾问、专利代理师、中级经济师邓流沛老师重点围绕专利情报获取、分析与应用进行了主题授课,提供了专利情报分析流程及报告布局思路,并针对“查全检索”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参训学员讲授了专利情报分析的意义、步骤,使学员掌握专利信息检索的方法及技巧。企业通过专利情报分析对可能产生的专利争端进行预警,了解同行业竞争对手专利情况,避免侵权风险。同时,通过分析专利技术现状及趋势,明确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帮助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科学规划,有效避免重复研发,发现产业机会。

下一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将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以专利高质量培育为抓手,继续开展专利保护、专利运用及管理等两场主题培训。同时还将联合更多领域的专家资源,带来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持等增值服务,共同促进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广东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

下一篇:四川通江:扩大区域党建“朋友圈”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