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佛知协这场宣讲会有关键信息帮到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9文章来源:阅读:245   

 640 (2)

为帮助企业做好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申报复核工作,进一步促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6月9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共同开展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会议超70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高级项目顾问陈春晖老师授课。她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面向企业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线上讲解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2022年申报流程、复核上报流程、审核认定流程的最新变化。另一方面,她也提醒企业:“优势企业申报推荐名额限定,竞争更加激烈,综合实力强的企业更具优势。测评系统模型考核更全面。测评表填写是关键。”

陈老师同时指出,2022年企业申报需重点关注下列情况,包括“是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否存在严重非正常专利申请、是否被列入失信名单或经营异常名录、是否经认定恶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情况,进而实现有针对性、效率性、准确性的申报,提高申报成功率。

那么,针对各企业关心的应如何开展申报信息填报工作的问题,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呢?登录“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管理系统”(网址https://declare.cneip.org.cn)后,优势示范企业申报、复核工作有三步操作流程。第一步是企业信息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15日。第二步是在线测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第三步是复核、评审与上报。

 

上一篇:2021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率为55%、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超申请量、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下降

下一篇:国知局:部分专利年费实施延期缴纳,期间不产生滞纳金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