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知协积极引入优质科创资源 持续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30文章来源:阅读:316   


3月30日,2022年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科创资源推介”之佛山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承办,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协办,共同致力于为佛山企业搭建跨区域产业发展对接优质平台,导入优质科技创新资源。

QQ截图20220330094123

会上,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对外合作部专员康璇介绍了北京在科技服务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并通过图谱详细推介北京在研发服务、政策服务、高端服务、市场服务、人才服务等科创资源上的配置和储备,以满足佛山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副秘书长卢健辉表示,在佛山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创新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背景下,企业引进北京优质科创资源具有较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助理王新美、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评估部主任王春芳、北京正河山标准化咨询事务所创始人郑巧英先后介绍了北京开放实验室、科技评估服务、标准创制服务情况,展现了北京科技创新软实力。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戴键指出,北京与佛山在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等方面具有高度互补性。两地跨区域产业交流,有利于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佛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能级。

为更精准地促进北京科创资源与佛山产业、企业联动发展,卢健辉围绕佛山“十四五”专项规划,介绍了佛山产业资源状况和发展需求。同时,会议设有“一对一”企业对接环节,佛山中锦微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长天思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链接北京科技服务创新资源时的需求作了重点交流,涉及如汽车类机电联合研发与产业化推进、功率芯片领域联合研发与产业化协同、环保领域软件开发及技术检测人才输送等方面。

本次推介会还联合了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航天514所)北京发源动力机械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北京聚睿众邦科技有限公司(米格实验室)开展了研发服务专场对接,帮助企业丰富研发服务资源获取渠道,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继续组织佛山企业对接更多领域优质科创资源,通过聚资源、建平台、造氛围,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产业创新生态以更大力度在更广领域纵深推进创新资源多向流动。

 

上一篇:广东精迅特种线材有限公司

下一篇:《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发布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