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九次理事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3文章来源:阅读:553   

微信图片_20211223185242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1222-23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次理事大会召开,旨在增进协会与理事代表相互认知和良性互动。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王燕玲首席专家顾问专家刘羽波高级顾问李银惠出席会议。

王燕玲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知识产权服务业是佛山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接下来的工作将重点围绕几个方面展开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养,包括主动对接知识产权专业化、资源型人才培养需要,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等,让更多的机构和企业认识到“术业有专攻”的知识产权人才的重要性。结合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行业纽带”作用,加强对佛山传统行业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引导企业自身发展战略角度进行知识产权规划创新发展

会上,在李银惠律师带领下,多家企业重点探讨了专利保护及维权的困境专利质量不明确、保护范围不清晰、维权成本高、诉讼周期长等维权痛点长期存在广东美芝制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代表称,专利争议解决整体上呈现出以诉讼为主希望政府在跨区域专利维权上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确立政策导向,同时希望协会积极开展关宣传培训,以增强企业对专利保护的信心”。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代表对内部风控在专利维权中的重要性非常认同。

此外,大会还组织参观了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理事代表一行详细了解了华盛的发展业态、方向、专利研发。一路上,大家边走、边看、边学,实地感受华盛的创新技术和多元产品。

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次理事大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理事代表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协会将积极听取良言,不断进步,做政府助手、行业推手、企业帮手深入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方面问题,协助企业深耕不同的科创领域,进而让企业发展得更好!

上一篇:【华中科技大学成果推介】高值精细化工中间体环己烯酮绿色合成技术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成果推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