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战”献策家具行业专利保护:李银惠律师谈如何规避设计,避免侵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3文章来源:阅读:419   

 微信图片_20210723155811_副本
为发挥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职能作用,7月23日,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广东家居设计谷主办的“专利保护与侵权诉讼之家具行业篇”分享会在顺德举办,来自我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代表近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作为“专利保护与侵权诉讼”系列培训第四场,邀请了首批佛山市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专家、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高级顾问李银惠律师,结合椅子、桌子、柜子三个领域的专利纠纷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家具行业中侵权诉讼较为多发的技术领域是什么、家具外观设计专利遇到被侵权以及被起诉专利侵权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进行规避设计,避免侵权。
李律师在培训中指出,在专利侵权维权中可适当考虑“专利超限战”思维,即超越普通专利侵权诉讼的界限,采取小规模重点式战略对专利侵权方进行进攻或防御,包括但不局限于专利无效宣告、律师函、警告函或者电商投诉等等,以限制侵权方利用侵权产品进行商业获益。但对专利考虑“超限战”要基于以下前提:
◇ 侵权方目前没申请的,以后可能会申请的专利
◇ 维权方打算申请的,需要拆分申请的专利
◇ 维权方独创的,需要多类保护的专利
此次活动作为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结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发展职能开展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是对佛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通过为期四期的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企业知识产权人员对机械领域、家电行业、家具行业的专利侵权诉讼应对思路,切实提升企业维权能力,也为协会联合企业协同推进佛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通知》政策解读

下一篇: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关于组织参观“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