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行,经验共享!佛知协秘书长刘羽波携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谋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5文章来源:阅读:13144   

 

6月15日,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主办的“聚力同行,开放交流”知识产权服务创新交流会召开,来自佛山地区12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了解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现状,分享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640 (1)1

知识产权发展与服务机构发展相互促进。会上,12家服务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情况做交流发言,提出了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及困惑。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刘羽波还就“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包括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打击范围、审查标准是否明确;认定通知程序是否规范、申诉是否困难;如何面对非正常专利申请审查的常态化、如何避免出现非正常专利申请等问题,这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未来如何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需求提供了指引。

QQ截图20230621135717

2023年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知识产权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知识产权制度运行全链条,是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的重要支撑。作为知识产权服务业的直接参与者,如何为创新主体提供集成化知识产权解决方案等内容,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亟需思考的内容。

640 (1)12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既加强了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交流对接,也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现了经验和做法共享,共同推动佛山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华中科技大学成果推介】触点式机床测头

下一篇:报名 | 2023上海国际快递物流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启!佛知协邀你加入参展团,对接觅商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