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来源:阅读:28698   


为进一步提升会员企业对功率半导体技术的认知水平,助力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半导体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516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佛山市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共同开展了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6181800

活动紧扣“凝“芯”聚力,“知”创发展”主题,通过带领协会会员企业参观汇芯产品展厅、实验楼,集中展现了功率半导体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让会员企业对汇芯功率半导体技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据悉,功率半导体芯片及模块是一项“卡脖子”技术,市场长期被外国企业垄断。

微信图片_20230516182723

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左安超讲解汇芯开发的功率半导体芯片

微信图片_20230516182711

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左安超介绍功率半导体的电性失效分析设备——微光显微镜

活动现场,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左安超就企业功率半导体领域技术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了功率半导体是什么?中国功率半导体是如何发展的?普及了使用碳化硅(SiC)或氮化镓 (GaN)或氧化镓(Ga2O3)等不同材料的功率半导体关于性能、成本、损耗等产品特点,展现了功率半导体如何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同时,让企业了解了汇芯如何基于完备的专利布局,实现我国功率半导体的突破。

功率半导体分类示意图

左董指出,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变电子装置中电压和频率、直流交流转换等,在风力发电、轨道交通、汽车电子、白色家电等领域的应用广泛。模块化是功率半导体的行业发展趋势。

“凝“芯”聚力,“知”创发展”!至此,我们的参观就全部结束了!感谢你们对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的大力支持!未来,协会将继续组织更多高质量的参观交流活动,搭建更高质量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在不同企业的交流互鉴中,可以拓宽大家认知的广度,共促佛山企业多关注“芯”产业链。


上一篇:佛知协和会员双向奔赴!一同探访中国功率半导体产业“启明星”——汇芯半导体

下一篇:安徽水吼:“3+模式” 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彩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 - 2023 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粤ICP备13088333号